top of page
District Wide STEAM Night Set for April 11_edited.jpg

​ 甚麼是STEAM?

STEAM = 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Arts and Mathematics 

Excited Children in Science Class

​為甚麼我們需要STEAM 教育

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,未來的工作都需要數學、電腦、工程等領域的能力,為了應付未來的挑戰,是時候通過STEAM來培養人才,讓我們為將來做好準備。

Reading in Library

​知識與生活

我們提倡知識與現實之中的連結,即學習的內容很多時候與所在的社會、自然現象是息息相關的,能夠在生活中派上用場,而不只是一堆冷冰冰的公式和符號。

Building Robot Vehicle

​動手實作

通過在現實生活中尋找問題,讓學生親手擬定並實踐自己的計劃,在過程中既能滿足好奇心,又能提升學習的興趣,更重要的是可以培養學習者動手的能力,擺脫過往「紙上談兵」的學習過程。

Collaborating at Work

​從錯誤中學習

我們認為錯誤並不可恥,反而鼓勵學生錯誤,透過不斷嘗試,從中反思和吸取經驗,並藉此找出答案。

bottom of page